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贵阳:坚持刀刃向内 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2022年05月07日10:42 |
小字号

“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经常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做好廉洁自律表率……”近日,贵阳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强化自身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贵阳市纪委监委聚焦“庸、懒、散、软、浮、推”6个方面,深入开展机关内部作风专项整肃,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履行职责,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贵阳市纪委监委采取“自己找、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的方式,对照“庸、懒、散、软、浮、推”6个方面19类具体表现,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建立整改制度和问题清单,见物见人抓实整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座谈讨论,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各党小组与本部门干部谈,并对谈话反馈问题进行讨论,群策群力、有效破题。同时,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们将作风专项整肃工作列入组务长期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剖析差距、改进作风,强化干部队伍素质和专业能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以“学”为牵引,采取常委会议、“学法学规日”、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并适时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打造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链条,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法治能力,进一步弘扬严谨规范作风。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依托干部监督专项举报电话,对反映管理监督权限范围内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受理,并通过明察暗访,把监督问责嵌入作风整肃各个环节,对反应具体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权限依纪依规处置,坚决快查快办、绝不护短。

截至目前,机关各支部通过作风问题专项整肃个人查找问题1125条,形成部门制度52条,开展谈心谈话281次。(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