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养服务进乡村

2022年05月07日15:03 |
小字号

“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

近日,走进桐梓县马鬃苗族乡中岗村,该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养专业的教师们正在给当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讲解健康知识。“很感谢他们,他们不仅服务态度好,还很细心。”桐梓县马鬃苗族乡中岗村群众马朝华对于学校给他们进行康养服务感激不已。

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

近年来,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依托本校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康养专业特色班,主动面向乡村开展康养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送爱心下乡,就是想要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了解当地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让他们随时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邓羽能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高兴。

教师们给当地群众马朝华量血压。

为了更好地推动康养服务乡村,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充分发挥技能、专业等优势,由该校党支部牵头组织,成立党员服务队,将康养服务延伸到各村(社区),通过政策宣传、健康义诊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群众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两方面进行宣讲,以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教师们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

据了解,该校于2019年创新开设康养专业,目前该专业共有学生近200名,相关专业教师7名,课程设置包括康复技术、护理学基础、药物应用护理等19门。

送康养服务入户。

“下一步,为了更好地做实做强学校康养这一专业,我们准备安排学生到沿海地区的一些康复机构、老年人服务机构进行专业认知以及实践活动,让学生毕业之后能更好地为桐梓服务。”桐梓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王俊华表示。(文/图 陈桂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