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发放全市首笔“专精特新”贷款

2022年05月06日17:42 |
小字号

走访调查企业经营情况。

近日,六盘水市某经营铝制品加工的科技型企业的何先生手机上收到一条邮储银行发来的贷款到账短信。“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扩大生产经营。”何先生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经营铝制品加工及销售、铝制品来料加工,电解铝铺材料。2021年,企业被评为贵州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评定,是专注干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堂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特征,其中的佼佼者又被称为“小巨人”企业。针对该类企业,邮储银行量身制定了专门的科技信用贷用于支持企业发展,“科技信用贷”是指邮储向科技型小企业发放的,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近年来,“专精特新”企业越来越受到政策关注和支持。为抢抓发展新机遇,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梳理辖内“专精特新”企业名录,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走访活动,送金融知识进企业,精准分析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高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增添邮储力量。

该行在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全覆盖走访活动过程中,了解到由于铝原材料价格上涨,流动资金需求上存在缺口,该企业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经营。了解到实际情况后,辖内水城区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推荐了邮储银行“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产品科技信用贷,在确定融资合作意向后,该行迅速从前端受理、系统操作、流程配合及放款提速等多个环节协调行内资源,切实有效推动业务落地,真正建立起环环相扣的助企“绿色通道”。最终于日前成功发放了全市辖内首笔、900万元的“专精特新”类企业科技信用贷。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结合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丰富担保方式,提供知识产权质押、动产质押等质押贷款,还积极推出“小微易贷”等线上金融产品,进一步打好产品组合拳。同时,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还积极做好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工作,主动压降贷款利率,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接下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基于客户金融需求,精准对接,用好用足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属政策,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文/图 王朝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