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黔东南州“三举措”助推医疗保障基金拨付实现全程电子化

2022年05月06日14:26 |
小字号

根据省医保局关于医疗保险基金全程电子化系统建设的安排部署,黔东南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上线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系统上线测试,已于4月底正式上线运行。

一、开展全员培训,为上线运行夯实基础。组织全州16县市医保会计、出纳共计77人参加省局开展的FES系统上线专项培训,了解和掌握医保基金全程电子化系统业务流程和操作流程,强化“业财一体化”意识,为系统上线运行夯实基础。

二、强化组织领导,为上线运行提供保障。组建FES系统上线工作专班,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明确一名人员具体负责系统的上线对接和测试工作,畅通联系渠道,建立FES上线工作群,对上线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实时进行沟通互动。注重经验总结,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和简易操作流程指导县级经办机构系统上线和测试的操作。

三、注重系统测试,为上线运行清扫障碍。在省医保中心的有力指导下,有序推进FES系统在各个经办机构开展测试,加强基金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联动配合,及时向省医保中心和系统工程师反馈测试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系统优化建议,通过逐级进行测试,全州17个经办机构医疗保险基金全程电子化系统已顺利上线运行。

医疗保险基金全程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使黔东南州医保经办工作迈进“业财一体化”的新阶段,有效提高了黔东南州医保经办工作效率,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助推了黔东南州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