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义不容辞赴一线 志愿青春才最美

——罗甸西部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小记

2022年05月06日10:06 |
小字号

本报罗甸记者站 梁超

“请大家排好队,拿出手机出示你们的健康码、行程码……”

5月1日,罗甸县组织志愿者开展“我是疫情防控工作者”体验活动,不同领域的人们纷纷报名参加,参与到抗疫一线工作中,体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

在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区,志愿者们一边有序引导进入景区的车辆排队等候登记,一边检查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

“今天体验了才知道医护人员的不容易,虽然比较辛苦,但是也很开心。”本来和朋友约好“五一”假期要一起出游的西部志愿者罗婉妮说,她在了解到“我是疫情防控工作者”体验活动后,选择留下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罗甸县大小井风景区,在罗甸县收费站出口、县中医医院、河滨农贸市场等地,也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卡点上不畏艰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站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班岗。

“从今天早上八点钟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钟结束。我们一直站着,腰挺酸的。”西部志愿者杨梅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一线奋战,心生敬畏,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体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县人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