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西视窗>>黔西时政

黔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项措施”推动建议提案高质量办理

2022年05月06日14:30 |
小字号

为扎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黔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围绕职能职责,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建议提案办理理念,强化措施制定,推动建议提案高质量办理。

建章立制,压实责任促落实。按照“一件一专班,一件一方案”要求,制定《黔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将牵头办理的37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分解到业务股室(单位),责任落实到个人;局主要负责人与提案牵头办理的分管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办理工作机制。

强化沟通,精准施策提效能。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实行先协商、后答复,边协商沟通、边办理答复;通过座谈交流或上门走访,主动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工作进展,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确保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全程监督,跟踪过程保结果。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小组,将全程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杜绝以文代办、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对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办理结果高质高效。

突出重点,聚焦发展破难题。针对代表委员集中反映的问题,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机遇,以办促建、以办促改,集中力量推动办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文体事业惠及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