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黔南】“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春篇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06日11:32 |
小字号

草木葱茏,生机盎然,5月1日至4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春篇暨“绿博黔南·桥城五月欢乐季”系列活动在都匀绿博园成功举办。

如今在大自然中享受活力与健康成为人们假期生活的一大追求。“五一”小长假期间,作为人气旅游目的地,黔南凭借着优良的自然条件推出集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体旅产品,街舞、广场舞、体育舞蹈、城市定向、儿童滑步车、亲子运动汇六大活动精彩纷呈,极大丰富游客的度假选择,成为贵州省旅游消费一大亮点。

作为省州共建的贵州省十大IP品牌赛事。这个小长假,以春季为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不断“上新”,促进黔南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

街舞比赛吸引了20余支队伍,共计5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Breaking、Freestyle、齐舞三个组别进行,每支队伍、每名选手都在极力展现着自己心中的街舞活力。选手们律动的舞姿、挥洒的汗水,现场观众加油打气的呐喊声,以及活动MC、DJ让人血脉偾张的音乐配合,这一切属于街舞的巅峰盛世,让5月的都匀春季显得热血沸腾。

广场舞比赛吸引了37支参赛队,共计5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广场舞及旗袍秀两个组别比赛。各个代表队绚丽的服饰、整齐的队列、动感的舞蹈,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优美的舞姿和层次分明的韵律美感,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

体育舞蹈比赛吸引了共计3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挺胸收腹,优雅而充满自信地步入舞池,翩翩起舞。他们热情的舞步点燃了赛场,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活动当天吸引数千名观众现场观看。

作为全民赛事的城市定向赛鸣笛开赛,来自全市的120名运动员迎着春风,欢乐奔跑在都匀的山水与城市间,通过打卡“绿博塔”、“石板街”、“文峰塔”、“西山大桥”、“南沙洲公园”五个站点定向活动,在尽情体验体育旅游带来的奇妙乐趣之外,通过拍照发送朋友圈及拍摄视频发至抖音的方式宣传都匀风光,展示黔南魅力。

“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联赛(都匀站)在绿博园西门广场开赛,比赛吸引来自省内各地区的200组萌娃参赛。比赛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小车手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注意力高度集中,神情十分认真,个个变身小“车神”,双脚蹬地,奋力冲出,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极速冲刺、弯道超车,“足下生风”的小车手们上演“速度与激情”。

亲子运动汇共设骑毛毛虫、有轨电车比赛、乒乓球接力赛、投壶、趣味保龄球、跳大绳及平板支撑7项活动,吸引100组家庭300人报名参加。活动中,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肆意挥洒汗水,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全家动力满满,一如回到那个纯真的童年。

“五一”小长假期间,轮番上演的各项活动引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一项活动可谓人声鼎沸、门庭若市,活动累计吸引2000多人直接参与,参与人群同时又间接带动以家庭为单位的上万人群及数万游客参与其中。在体育带动下,起到了重要的客流引流作用,直接促进都匀五一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经济指标的全面增长,体旅融合发展效果显著。

2022年,黔南州将在都匀、平塘、龙里、罗甸继续打造体育旅游春夏秋冬四季IP,充分发挥这四个地方在推动全州旅游产业化方面的支点作用,将资源禀赋优势与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事充分结合,体旅融合、以体促旅,续写黔南体旅新篇章。(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