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赴习水县、赤水市 调研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2年05月06日14:21 |
小字号

五一节前,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东一行到习水县寨坝乡驻村点看望驻村干部,同时调研习水县、赤水市科技创新工作。

吴晓东与驻村干部张健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该同志到村任职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扎根基层、发挥所长,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为乡村发展多谋路子,充分利用驻村时间锻炼自己,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干出成绩;要多向当地主管部门汇报工作,与当地科技管理部门多沟通对接,虚心向父老乡亲学习,努力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驻村干部张健满怀信心表示,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吴晓东先后到习水县富兴牧业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羊管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调研走访,进行现场指导,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活动开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帮助企业梳理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攻克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吴晓东强调,要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大力度开展科研活动,对能解决共性关键技术和突破性较大的项目,帮助企业梳理工作思路,凝练研究方向并积极推荐申报2023年省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帮助企业搭建科技创新体系,实现科技创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