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六盘水:对基层工会经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5月06日09:54 |
小字号

“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建设不到位、落实福利待遇有差距等问题,请加强业务指导和自查自纠。”近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向市总工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此前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工会经费承担着服务工会会员的重要作用,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为督促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规范化法治化,推动各单位按政策保障职工工会福利待遇,六盘水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对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等12家市直单位2021年以来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促管好工会“钱袋子”,让工会经费用在“刀刃上”。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收支标准是否合规,财务管理是否规范、福利保障是否到位、制度执行是否严格、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等重点内容,通过个别交流、查看账务、实地走访等开展监督检查,并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制定监督检查清单,做到监督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逐条梳理分析,统一定性标准,提出整改建议。并以《整改通知书》或问题台账形式,向被检查单位分别反馈存在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抓好整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第六纪检监察组围绕驻在单位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会费管理、职工福利落实、职工活动开展费用支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认真落实责任,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钟山区纪委监委把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纳入调研式监督范畴,督促区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全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同时,督促区总工会对有关基层工会进行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情况审计,并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