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安2022年“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06日11:2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4月29日,“筑人才·强省会”贵安新区2022年“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本次活动以“人才引领发展,智慧助力贵安”为主题,将组织开展“1+1+3”“人才日”系列活动,即1期高层次人才研修班、1场中国贵阳人力资源产业园贵安新区分园区活动和3个特色活动,全方位服务各类人才群体,大力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其中,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以“重走长征路 再踏新征程”研修活动为主线,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研修学习,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追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怀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的爱国奋斗热情,为“强省会”行动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贵安新区分园区论坛以“人力资源数字化,让人力资源管理动态可视化、决策数据化”为主题,由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主办、贵安新区产控集团承办,邀请入驻企业的管理者、人力资源部的相关负责人等参会,共同探索数字化以及经济全球化给企业带来的创新加速度以及新的增长机会,为新区加快建设汇聚人才力量。

人才服务活动包括3个方面。一是开展人才服务基层活动,由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牵头,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分别负责,组织专家、人才开展走基层、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了解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开展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招引活动,在“筑人才”APP和省内各高校就业平台开展线上专场招聘,向毕业生推送优质就业岗位,宣传贵安的人才、就业创业政策,到重点产业企业进行“直播带岗”,有效促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各类人才进行交流,满足贵安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三是开展贵安新区首批“特聘专家”“区管专家”评审活动,启动贵安新区首批“特聘专家”“区管专家”选拔工作,建立新区“人才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同时,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以商引才、以才促商,促进人才聚集,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