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这个“五一” 福泉黄丝江边周边游受青睐

2022年05月05日14:06 |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以本地游、近郊游、周边游、乡村游为主的“微旅游”“微度假”成为主流。“五一”期间,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美食体验、踏青游玩等为一体的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黄丝江边布依寨备受游客青睐。

5月3日,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福泉黄丝江边布依寨人来人往。

游客们或是依江而坐,在充满人间烟火气的烧烤长廊吃着“最抚凡人心”的美食;或是悠然漫步杨柳步道,在放松身心中享受清闲时光;或是穿梭于樱桃园内,亲手摘下一颗颗诱人的果子……大家沐浴在风光旖旎的诗画江边,惬意的享受美好假日。

来自独山的石女士之前到过黄丝江边,今年“五一”假期,她依然选择来这里度假。

游客石女士说:“这个地方之前我们也来过,和朋友过来,觉得生态很好,这里又有烧烤,休闲娱乐,比如‘五一’假期这边有桑葚,还有樱桃,挺不错的,约起几个朋友过来吃喝玩乐一条龙,很好。”

便利的交通、迷人的景色、清新的空气、舒适的体验,吃的、看的、玩的一应俱全,这个“五一”,福泉黄丝江边“圈粉”无数。

游客钟先生说:“下面有烧烤,上面有摘樱桃的,还是比较好玩的,我们准备国庆节再来。”

福泉黄丝江边樱桃园管理员王志祥说:“我们这里的樱桃有20多亩,今年的樱桃非常好,我们从27日开始开园,从30日放假,到1日、2日的人非常的多,基本上两天就把我们这边的樱桃全部摘完了。”

黄丝江边布依寨是福泉市打造的西部生态高效农业园区,主要经营观光农业、乡村旅游餐饮、精品水果种植销售及加工。近年来,黄丝江边结合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按照农村社区、农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三区合一”的原则,全力打造黄丝江边3A级乡村旅游度假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家乐及相关服务产业200余户,相关就业人员1000余人,旅游收入占农民人均总收入的75.6%。如今,“福蕴山水 诗画江边”旅游品牌越来越响,福泉黄丝江边布依寨已成为周边游客乡村旅游的不二选择。(范凯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