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米坪乡大坝村:村民群众会“议”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2022年05月05日14:16 |
小字号

“丧事办酒不超过三天,礼金不超过50元,酒席不超过15桌,人数不超过150人;新婚办酒不超过一天,礼金不超过50元,酒席不超过15桌,人数不超过150人;男女合办酒席的,新婚办酒不超过一天,礼金不超过50元,酒席不超过30桌,人数不超过300人……”开阳县米坪乡大坝村“治风”工作主要负责人喻松正在群众会上大声地宣读经过村民商议讨论后决定的关于操办红白喜事的村规民约。

连日来,为有效推进农村“治风”工作,开阳县米坪乡大坝村村支“两委”组织辖区村民通过开展群众会、坝坝会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拓宽农村“治风”宣传渠道,让文明操办红白喜事深入群众内心。

“我们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3515’治风举措,同时采取红白喜事操办必报备的登记制度,有效约束村民文明操办红白喜事,现在我们村在红白喜事操办这块儿相较以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红白喜事操办时间减少了、桌数减少了,要送的礼金也减少,光在吃酒这块就减轻了不少负担。”大坝村党支部书记李太华如实说道。

截至目前,共开展村民群众会8次,覆盖全村村民886人,发放治风宣传资料3200余份,全村共张贴5张红榜、5张黑榜。

下一步开阳县米坪乡将有效发挥“红黑榜”奖惩并行效用,积极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有效推动农村治风工作落实落细,让文明乡风在大坝辖区蔚然成风。(开阳县米坪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