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毛云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2022年05月05日14:15 |
小字号

为检验我乡应急人员的响应速度和应对灾情的实战能力,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防范和排除地质灾害、防汛抢险等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近日,在毛云乡毛栗庄村云湾水库开展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及森林防火”综合力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实装”的要求,现场模拟发生灾情有群众被困受伤的情况。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针对演练事项逐级进行险情上报,随着副指挥长魏龙江下达演练指令,前线指挥部各应急队伍联动配合、有条不絮的开展各项救援工作。交通保障组、抢险工作组、机动组争分夺秒运送抢险沙袋保障救援通行;医疗救护组迅速救援伤员送往救护车转移救助,经过近两小时的实战演练,全体参演人员顺利完成了接警、决策、调度、抢险、医疗救援、人员转移等应急救援环节。

生命重于泰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乡辖区内的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种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应急预案,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做到应急预案全面可行、可用、可操作性强,应急队伍配备合理、能战、能胜。(朱甜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