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假期丰收忙 “抢鲜”进市场

2022年05月05日14:32 |
小字号

“五一”假期期间,铜仁市万山区黄道乡田坪村的高标准大棚蔬菜基地里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季蔬菜丰收,致富带头人杨元桃和村民们在大棚基地里过上了忙碌且喜悦的劳动节,为这个“五一”假期描绘了一幅最美的劳动画卷。

大棚内热火朝天,采摘包装忙不停。基地里,20余名村民带着剪刀、桶、保鲜膜、纸箱“四件套”在嫩绿藤蔓中一边欢声笑语,一边采摘着绿油油的黄瓜。

万山:假期丰收忙 “抢鲜”进市场。

“早上七点钟来采,大概采了155箱左右,一箱50斤。”基地工人罗元香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批黄瓜能够赶在“五一”假期上市,相较以往足足提前了一个多月。这短短一个多月,却让蔬菜基地负责人杨元桃花了不少心思。

“我们今年一百来亩的黄瓜都采用了嫁接技术,好处就是产量会提高,采收时间延长。”万山区黄道乡田坪村高标准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杨元桃说道。

万山:假期丰收忙 “抢鲜”进市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杨元桃的黄瓜还没上市就被订单抢空,蔬菜收购商崔绪忠大清早就把卡车开到了蔬菜基地。

“你看这个黄瓜油亮型的,我们山东那边特别挑选要这个品种,不早来就让其他客户给抢去了。”看到长势喜人的黄瓜,崔绪忠十分庆幸自己的订单下得早。

万山:假期丰收忙 “抢鲜”进市场。

听着老客户的盛赞,杨元桃和基地里的村民们个个都充满了干劲,也更加信心满满。

“今年黄瓜的产值预计比去年增多,然后全力卖出去,让我们农村妇女的收入变得更多。”杨元桃干劲十足。

万山:假期丰收忙 “抢鲜”进市场。

近年来,万山区黄道乡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不断提升农业产业技术,以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打造果蔬品牌,扮靓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为当地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搭上“致富快车”铺上了康庄大道。(图/文 杨雄、彭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