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都匀:弘扬清廉家风 涵养廉洁文化

2022年05月05日14:58 |
小字号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廉洁为底线,以为民务实为追求,像丁宝桢那样注重自身修养的同时注重言传身教,培养优良的家风。”

“我从来没有与家人以书信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这封廉洁家书不仅是家人之间情感的交流,更是对彼此之间的提醒、关爱,我们在管好身边人的同时,还要互相当好‘廉内助’。”

在都匀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们与大家分享“廉洁家书”,用真情讲述故事,用文字传递廉洁。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今年以来,都匀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以党支部、党小组为载体,通过书写家书、分享家书等活动方式,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思想淬炼,引导党员干部学正反面典型、思贪欲之害,树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

写廉洁家书是该市纪委监委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抓手。此外,还通过到干部家中开展廉洁家访,在各支部上廉洁家风“微党课”,为党员干部制定家风寄语,观看家风不正警示教育片等,在全委掀起廉洁家风建设热潮。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共开展支部书记上廉洁“微党课”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党员与家人互写“廉洁家书”100余封。

家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通过一封家书进行传递,廉洁文化也通过一封封“廉洁家书”送进了一个个家庭。下步,该市纪委监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廉洁家书”评选展示活动,通过示范带动的方式将“廉洁家书”活动引向深入,以清廉家风涵养好廉洁文化。(都匀市纪委监委)

来源:中共黔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