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龙里:以“模拟忏悔”模式深化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警示教育

2022年05月05日14:57 |
小字号

“我叫范宇,是龙里县草原卫生院负责人,近期因为发生酒驾行为,我受到纪律审查并被组织处理,违反了当时自己《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的承诺,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和后果。今天我怀着无比愧疚和后悔的心情,向各位领导和同事作深刻地检讨……”这是4月25日,龙里县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模拟忏悔警示教育的场景。

为有效防范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龙里县纪委监委在督促全县各单位开展好日常警示教育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举措,预设和前移发生酒驾醉驾的忏悔检讨步骤,明确公职人员拟写发生酒驾醉驾的模拟忏悔书。

同时,通过在单位的集体会议和系统内进行模拟忏悔书晾晒交流,实现用他人教育自己转变到用自己教育自己的预防警醒目的,旨在以模拟忏悔的方式,达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警示震慑效果。

“龙里县卫健系统自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模拟忏悔警示教育以来,全体人员对酒驾醉驾行为心灵深受触动,思想更加警醒,纪法更加严明,一些人员还自发创作传播短视频、诗歌、散文等,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龙里县卫健局副局长宋金阳如是说。

截至目前,龙里县已开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模拟忏悔警示教育专题剖析会1场,书写模拟忏悔材料100余份。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强化对全县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的警示教育,并扩大到其他酒驾醉驾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和重要岗位,从严从实抓好公职人员的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龙里县纪委监委)

来源:中共黔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