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余晓林:培养优良学风 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2022年04月30日16:50 |
小字号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是立校之本、强校之源。优良的学风是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对大学生成长成才起着强大促进作用。”

4月28日,凯里学院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励志大讲堂”第六期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余晓林教授担任本期主讲人,以《学风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为题,对学风的内涵及其重要性进行讲解。

本期主讲人为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教授。杨阳摄

讲座现场,余晓林分享自身学习经历,列举生活中耳熟能详的例子,用以诠释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高校学风建设虽取得可观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加强高校学风建设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具备健全的人格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凯里学院“青年励志大讲堂”第六期开讲。杨阳摄

关于如何提升个人素养,余晓林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树立时代发展的学习理念;二是要坚定正确的学习目标;三是要树立虚心踏实的学习态度;四是要养成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五是要培养求实创新的学习品格;六是要寻求科学严谨的治学方法;七是要遵循严格的学习纪律。

凯里学院“青年励志大讲堂”第六期现场。杨阳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风专题的讲座受益颇多,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努力营造“学风浓、班风正”的良好氛围。(江枫、梁英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