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启动历史文化保护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30日17:17 |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30日电(王秀芳)4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住建厅和省文旅厅获悉,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贵州将在全省启动历史文化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贵州省住建厅和省文旅厅将以“呵护历史遗珍 赓续贵州文脉”为主题,联合举办首届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主题摄影活动。摄影内容涵盖遵义市等73个国家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街区,作品征集时间截至5月20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摄影活动凡热爱贵州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的摄影创作者均可参加,且不限制摄影设备,专业相机和手机均可。征集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评选投稿作品,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并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优秀摄影作品展。

贵州历来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历史文化名城9座、历史文化名镇16个、历史文化名村28个、历史文化街区20片,确定历史建筑1522个。此外,贵州还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6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575处。

“贵州历史文化保护对象类型多样、底蕴深厚,充分体现了多彩多元文化的历史价值。”贵州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董亚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全面真实讲好历史遗产背后的故事,让遗产“活”起来,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触摸到遗产的温度、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让历史文化遗产成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