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04月29日10:19 |
小字号

近日,碧江区在铜兴大道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上午10时,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演练事故现场为一起轿车与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区交管局在巡逻中发现后向指挥中心报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事故值班民警出警和联系120急救中心组织力量对道路交通事故伤员进行急救,同时呼叫事故现场周边警力做好过往车辆的绕行提示、疏导、管控工作。

随后,参演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有序配合,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证据固定、对伤者进行包扎、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等工作,从而快速解除警戒,恢复道路正常交通。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指挥准确到位,各项工作迅速有序开展,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配合密切、处置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演练,检验了各职能部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妥善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积累了经验,通过现场处置和经验总结,使各部门明确了道路事故应急救援的工作职责,有效增强了各职能部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毛林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