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以“稳”促“进”谋发展 ——安顺市一季度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稳”

2022年04月29日14:10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安顺市财政局坚决落实中央“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强调度,以“稳”促“进”谋发展,推动财政预算执行不断加快,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96亿元,同比增长5.19%,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70.04亿元,同比增长6.51%,为安顺市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

一是聚焦“支”,加大民生投入,保障支出强度。财政工作进一步抓好“三保”工作、全力兜紧兜实“三保”底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社保、医疗等各方面工作。一季度全市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农林水事务支出较上年同期均实现正增长,切实提高人了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注重“督”,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市各级财政齐发力。在1月份开局不理想情况下,安顺市财政局、安顺市税务局及时成立财政收入联合督查工作组,督查组成员一对一定点联系各自的县区,定期调度、协调解决组织收入工作中的问题难题,严格要求县区财政及税务部门狠抓收入、积极统筹推进,确保财政收入任务有序进行。

三是大力“减”,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全面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当前我市仍面临税收总量小、增速低的问题,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从长远来看能够增强经济韧性、为后续财政收入带来强劲动力。(安顺市人民政府网黄雨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