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都匀市政协到福泉市考察“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2022年04月29日10:30 |
小字号

日前,都匀市政协一行到福泉市考察 “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福泉市政协副主席胡凯旋参加。

在牛场镇朵郎坪村河湾组,都匀市政协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全面了解河湾组“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河湾组通过搭建“请你来商量·大家一起说”协商议事平台,建立了“1+9+N”协商议事机制,不断推进基层协商议事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实现协商议事有队伍、有场所、有制度、有成效的“四有”目标,形成“有序参与、汇集民智、平等议事、凝聚共识”的协商氛围。

在牛场镇双龙工业园区,都匀市政协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政协在助力园区企业发展、生产要素保障、项目企业落地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在金山街道翰林社区,都匀市政协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协商工作开展情况。金山街道翰林社区政协指导组以服务民生为主线,聚焦小区“治理难”问题,将基层协商民主作为助推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翰林学苑小区协商试点,有效解决了电梯运行、污水管维修、广场改造、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问题。

通过考察,都匀市政协一行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回去后将结合都匀实际,认真借鉴福泉的好经验、好方法,开展好“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张福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