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教授郝亚明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04月29日20:31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总工会发布2022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名单,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郝亚明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是贵州省教育工会推荐并获表彰的四个人选之一。

郝亚明自2021年9月通过特殊人才引进到贵州民族大学工作以来,潜心钻研科研和教学,在教育科研、咨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民大教授郝亚明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郝亚明长期从事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方面的交叉学科研究工作,具体研究领域为多民族国家建设、多民族社会治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近年来,郝亚明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各民族相互嵌入的社区环境和社会结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认同与国家认同关系探讨”等主题展开学术研究工作,在学界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

民大教授郝亚明在进行学术交流。

迄今,郝亚明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于CSSCI学术期刊。其中在民族问题研究领域一级学科期刊《民族研究》上发表论文7篇,如《试论民族概念界定的困境与转向》等。2021年,郝亚明代表贵州民族大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新中国成立后各民族人口流动与深度交融的动力机制研究”获得成功立项,这是2021年贵州省唯一获得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为贵州民族大学历史上第三项人文社科国家重大招标项目。

在做好本职科研教学工作的同时,郝亚明还积极投身于咨政服务与理论宣传工作。与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民委等中央部委建立了长期合作,利用自身在民族、种族及族裔问题研究方面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国际人权斗争与民族事务治理等工作。目前,已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平台发表政治评论性文章10余篇,取得良好的舆论引领效果。(图/文 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