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数读”百年精神 汲取奋进伟力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2年04月29日14:27 |
小字号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深刻总结党领导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深度挖掘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上的‘民大力量’,挖掘校史文化中的红色基因,追寻政治底色,滋养初心、担当使命,把握规律、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在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时如是说。

4月27日,张鹏程以《“数读”百年精神 汲取奋进伟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上课现场。

课上,张鹏程以数字联想为纽带,带领学生“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从准确理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总结党领导下学校的办学成就和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授。

张鹏程表示,贵州民族大学是党的民族政策在贵州高等教育领域的载体,是党着眼于贵州多民族省份基本省情、扎根民族地区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生动典范,要全面总结党领导下的办学成果和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鹏程寄语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专业的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甘甜 图/吴建文、伍明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