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大方税务:“线上线下”破题 税宣更精彩

2022年04月29日14:54 |
小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税宣月里聊税宣。税收宣传月开展以来,大方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以点带面,拓展宣传范围,让税收宣传月别样精彩,让政策红利快速、精准、广泛惠及市场主体。

大方县税务局税宣分队为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宣传税收政策法规。漆毓摄

原创动画线上推广,让税宣“活”起来

大方县税务局集思广益,瞄准动漫宣传载体,集中制作一批了纳税辅导视频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动漫,把税法的严肃性与动漫的趣味性、知识性巧妙结合,让纳税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税收政策。目前该局多个动漫视频被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贵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动静新闻等媒体转载推送,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我们在内容设计上,更多考虑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动漫诙谐的语言、生动的形象和人性化设计的特点,让税收优惠政策更加直观、更加活跃、更具趣味,使税收宣传“活”起来。”大方县税务局动漫原创团队郝玉洁说道。

“税收政策动漫真是太有意思了,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在政策方面懂得不多,也不知道可以享受什么税收优惠政策,看到管理员在税企互动群里推送的《新设立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动画,浅显易懂,等个电梯的时间又解决了一个疑问,这一波宣传给力啊!”大方星辰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开心地说。

大方县税务局制作部分政策动画截图。(制作:郝玉洁)

税宣分队线下宣传,让税宣“火”起来

大方县税务局把握关键节点,成立多个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广泛宣传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成效,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内容,持续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确保相关税费优惠“稳着陆”。

贵州大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大方县一家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主营农牧林业产业,包括茶叶种植、加工、收购、销售等。大方税务“助农税宣分队”的队员们主动上门服务,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认真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内容,并“面对面”解答疑惑,“手把手”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让企业沐浴在便民办税的春风之中。

“经过交流,我发现税务人员特别热情,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该公司法人曾善朔说道,“税务局为我们送上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可以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更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沈阳、韩淑鋆)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