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黔灵东路街道创新表彰方式 打造文明执法城管队伍

2022年04月29日14:23 |
小字号

4月27日,黔灵东路街道召开城管干部职工大会,为城管队员魏国强颁发“委屈奖”,表彰他的文明执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3月14日,魏国强在旭东路劝离卖水果小贩时,面对小贩夫妇的谩骂推搡,始终克制冲动、保持耐心,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坚持文明执法,树立了良好的城市管理执法形象。

“我们在工作中时常会遇到一些情况,个别群众因为对政策不理解把怨气发泄到我们身上,作为城管工作人员,我们要做好分内工作,但也要换位思考,多一些温度与体谅。”魏国强说,“委屈奖”对他来说是一种理解和认可,更坚定了全街道63名城管工作人员文明执法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牢记初心使命,为营造更优、更美的城市环境作出贡献。

“城管工作是维持城市环境整洁的重要内容,在执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委屈,颁发‘委屈奖’的初衷并不是让工作人员委曲求全,而是对其顾全大局、冷静克制的文明执法行为进行肯定和抚慰。”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表示,要着力打造一支讲团结、懂规矩、守纪律的城管工作执法队伍,在城市管理中发挥应有作用。

接下来,黔灵东路街道还将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管分局一大队,及驻区单位区公安分局黔东派出所、区市场监管局黔东分局等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占道经营、乱停车、乱堆放、饭店餐馆卫生不佳等“顽疾”严格执法,促进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黔灵东路街道)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