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让婚事新办文明风吹进“婚博会”

2022年04月29日12:29 |
小字号

近日,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金华园社区文明新风劝导志愿者向金阳大酒店第八届婚博会现场参与活动的准新人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治风”工作中关于“婚事新办”的内容。

志愿者积极向参加婚博会的准新人及现场来宾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及“治风”相关资料。

当天,志愿者积极向参加婚博会的准新人及现场来宾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及“治风”相关资料,宣传“凡事从简,反对铺张浪费,夫妻双方同城合办宴请不超过30桌,单方不超过15桌,礼金不超过50元”的内容,提倡大家通过集体婚礼、爱心婚礼等方式创新开展婚礼事宜,不比排场,不比阔气,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志愿者积极向参加婚博会的准新人及现场来宾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及“治风”相关资料。

现场一对筹办婚事的准新人表示,对婚礼中存在的一些陈规陋习非常反感,双方都希望办一个简单又快乐的婚礼,回去后会给亲朋好友做好宣传,积极响应婚事新办。

“本次活动共向15对准新人宣传了‘婚事新办’及‘治风’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主动做好新时代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推行者。”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图 廖兴丹、易宝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