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2022年04月29日14:0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上电热毯、延长线插座、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等产品质量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一是严格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证,督促经营者持证经营,要求经营者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关,向正规、合法的生产企业采购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二是督促经营者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严守进货查验关口,建立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坚决杜绝销售“三无产品”。三是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履行销售者的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做到合法经营销售。

截至4月2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经营户14户,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将会继续加强对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查处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周媛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