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林业局开展2022年林木种苗执法检查

2022年04月29日09:52 |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印江县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和城乡绿化美化种苗供给,高质量完成我县造林用苗保障工作,县林业局成立专项执法工作组,对我县苗圃地和新造林地用苗开展林木种苗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从30家种苗生产经营许可持证单位随机抽查5家种苗生产经营单位造林绿化树种(品种),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制度执行、生产经营档案管理、林木种苗质量、生产经营经营情况、是否存在许可事项变更,建立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贵州省林木种苗条例》等林木种苗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本次检查,5家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规范,林木种苗质量好,无许可事项变更、管理规范,有产地检疫记录,两证一签一说明完善,档案管理完整,均未发现违法行为。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秩序,维护了林木种苗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为我县林木种苗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雁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