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林业局召开松毒蛾松毛虫防治现场培训会

2022年04月29日09:51 |
小字号

为提升基层林业站的调查监测防治业务能力,确保林农利益免受损失,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发展。4月27日,印江县林业局组织乡镇(街道)林业站在板溪镇杉林村车家寨开展松毒蛾、松毛虫防治现场业务培训会。县林业局局长杨胜冰及局业务人员,板溪镇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林业环保站及护林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业务培训会。

本次业务培训会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分析了松毒蛾、松毛虫对松树和柏木造成的危害,采取防治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解读了敌敌畏烟剂和白僵菌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的现场培训中,通过在树上活体松毒蛾、松毛虫虫态特征现场讲解野外辨别要点,并现场演示了敌敌畏烟剂和白僵菌使用方法技术要点。与会人员为了能熟悉掌握使用技巧,在县林业局业务人员的指导下,纷纷踊跃参与使用防治药演示操作。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林业站的野外调查监测松毒蛾、松毛虫的业务能力和采取防治药物的使用技术。(印江县林业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