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楠木渡镇:“院坝会微宣讲”凝聚“治风”新动能

2022年04月29日15:35 |
小字号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楠木渡镇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利用农村院坝会进行宣传宣讲,倾听群众心声、听取群众建议、解答群众疑惑,进一步做实做细农村“治风”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农村“治风”是什么、怎么做等内容,向村民详细解释了办理酒席的餐标、礼金、办理桌数,等具体内容。并介绍近期红黑榜公示情况,用身边先进典型引导身边群众。

“像这种方式很好,又不耽误我们白天干农活,‘治风’工作中有什么疑问他们也能第一时间解答。”谷阳村村民陈顶全说。

这是开阳县楠木渡镇利用院坝会开展“治风”宣讲的一个缩影。

一块院坝,几条板凳,群众围坐一圈,干部融入其中,好似在拉家常。像这样的场景在夜晚时分楠木渡镇各个村寨都能看到。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我家就没有吃过搬家酒、满月酒这类酒席了,红白喜事送礼不超过50块,减轻了人情往来经济负担。”开阳县楠木渡镇中合村村民杨松说道。

据悉,该镇召开“院坝会微宣讲”100余场次。(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