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2022年建议提案联合交办会召开

2022年04月29日10:01 |
小字号

4月28日上午,铜仁市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联合交办会,安排部署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嘉赋出席并提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荣华主持会议,市人大选任联委主任委员陶小林、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蒙胜思到会指导。

会议宣读了《铜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做好2022年办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关心、支持、监督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成效,实现面商率、答复率、满意率100%。但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期望、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建议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的重要方式,承载着民情、汇聚着民意,是宝贵的政策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建议提案办理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职责。2022市政府系统共收到省级建议提案35件、市级建议提案 398件,各承办单位要深刻认识建议提案办理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年度重点任务进行推进。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审核、承办科室具体办的“四级负责制”,做到建议提案办理有人抓、有人管,力争办好、办实,办出效果、办出成绩。要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坚持“谁主办,谁牵头”,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做到无沟通不答复,答复前必沟通,确保沟通率100%。要严格保证工作质量,严格办理时限,加强调查研究,规范答复格式,增强办理实效,强化“二次办理”和“回头看”,公开办理结果,强化工作考核,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回应好代表、委员、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关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承办2022年全市建议提案的市直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高新区、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会。(杨春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