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亭子坝镇:百合长势旺?群众增收忙

2022年04月29日09:27 |
小字号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亭子坝镇通过引进新品种,不断丰富乡村产业类型,推动产业向前发展。

日前,笔者在亭子坝镇青龙村药用百合种植基地里看到,成片的百合绿满大地,郁郁葱葱,长势喜人。2021年,亭子坝镇经过多方考察,引进了百合产业,不仅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也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美好愿景。

青龙村党支部书记告诉笔者:“我们用工最多的时候大概在30人左右,最少的时候也有十几个人。今年看这个长势一亩地应该在3000斤以上。”

百合长势良好,村民在基地务工的劲头更足了。在人群中正忙着除草的人是村民李某,在此之前,她和村里的其他村民一样,主要是在家务农。村里面发展了百合产业之后,大家就来到了基地务工。“每天有80-100元务工收入,她笑容满面的说道”

青龙村建立了百合基地后,采取“党建+能人+农户”的模式进行发展,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让老百姓参与到百合产业发展中,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据悉,亭子坝镇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强基础、扩规模、调结构、有层次、稳增长,有效提高农业价值,在带动产业升级、经济增效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百姓就业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