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杜绝酒驾醉驾”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9日15: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取得实效,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醉驾的浓厚氛围。4月27日,思南县公安交通管理局深入思南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杜绝酒驾醉驾”交通安全宣传,全校3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社会宣传。思南公安供图

活动中,教导员罗杰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其次,通过辖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真实案件,讲述酒驾入刑的由来,并依据法律解读酒驾和醉驾的界定标准及处罚标准,让教职工们对酒驾入刑以及处罚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还结合酒驾醉驾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和自身执法工作经历,以例说法、以案示教,强调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大家要知法守法,知危知险,拒绝酒驾,远离酒驾。

现场宣传。思南公安供图

宣讲结束后,在思南中学校长袁景涛同志和罗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高举右手,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领证宣誓誓词”、举行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誓,并集体在“文明出行·机关先行”承诺书上签名,为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作出了庄严承诺,认领了属于自己的安全责任。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全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新颖,学习受益匪浅,对交通安全出行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表示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