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干部帮农又助学,解群众后顾之忧

2022年04月29日14:57 |
小字号

“杨老师好!”……“张芯同学好!”“田真真同学好!”……每个周末9点左右,驻村干部杨瑞都会站在村委会门口用灿烂的笑容迎接这些“特殊”的学生。

每个周末,杨瑞都忙得不悦乐乎!

陪伴孩子一起学习。杨瑞摄

这是思南县鹦鹉溪镇洞口村驻村干部杨瑞认真贯彻落实“真帮实驻”精神,完成帮扶任务后,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创建“快乐成长生活小组”,利用周末,召集村里在上学的孩子,免费为孩子辅导家庭作业、讲故事、做游戏、教画画、制手工等。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农忙时节,由于忙农活,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根本没时间陪伴孩子。孩子整天呆在家中无人照管,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特别影响孩子的视力。现在有了‘快乐成长生活小组’,每个周末孩子们都去村委会,我们放心,孩子也开心。真心感谢他们!”田真真同学的爷爷田维举向笔者透露道。

据悉,洞口村“快乐成长生活小组”到目前为止已开办三期,参加的孩子数量在逐期上升,影响力也在扩大,现在已有近20名同学每周都来。

教孩子们玩游戏。杨瑞摄

“下一步,我想设计一套科学的完整的方案,把寒暑假也纳入快乐成长生活小组,争取更多驻村干部参与,让村里的所有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铜仁市民政局驻洞口村帮扶干部杨瑞说道。

陪伴快乐成长,培养孩子动手能力,教育孩子爱党爱国精神,是思南县鹦鹉溪镇洞口村“快乐成长生活小组”的初衷。此举不仅让儿童快乐健康成长,充实干部驻村生活,更拉进了干群关系,增强群众的凝聚力。为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舔砖加瓦!(徐正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