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审计局到思南县督导调研审计整改工作

2022年04月29日09:24 |
小字号

4月26日,铜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世新一行五人深入思南县督导调研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2016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及2021年县本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召开了反馈会。中共思南县委常委、思南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开洪出席并主持会议。

反馈会上,陈世新就思南县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二是要精准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尚未整改到位和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强化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准确把握整改时间节点,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要强化审计整改力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确保审计整改无盲区、整链条、全覆盖;四是强化部门联动。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府、纪委监委、巡视巡察、审计等部门的联动作用,形成整改合力,对拒不整改、推诿拖延整改以及履行审计整改责任不到位等单位和个人,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五是强化审计整改成果运用。要积极用好审计整改成果,把审计整改成果作为干部管理监督和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采取有关措施、完善有关制度的重要参考,并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内容。

刘开洪就未整改完成问题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责成各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审计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