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打造基层人才“高地”,培厚人才成长沃土

2022年04月29日09:20 |
小字号

思南打造基层人才“高地”,培厚人才成长沃土。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村级力量。夯实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领头雁作用,以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选举为契机,将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干部选进班子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齐心聚力投身乡村振兴。同时,依托“五个一批”招聘方式,2021年选聘448名优秀毕业大学生到村工作,增加村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人才培育。高度重视培育新型职业培训工作,依托各类人才培育载体和平台,采取公开课、示范课、讲座、座谈研讨、实践指导等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培养一批乡村专业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储存人才资源,让“输血”人才变为“造血”人才。2021年共计培训各级“五类人才”14170人次,其中,党政人才1513人次、农业农村人才2152人次、技能技术人才8612人次、经济金融人才780人次、社会事业人才1653人次。同时,通过“四个一批”培训方式,先后挑选2759名县乡村干部对口联系村级后备干部,培育后备力量3800余人。

强化组织领导,提供竞技平台。坚持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及时听取人才的意见建议,关心人才的工作生活,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笔者认为,要让人才真正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在基层舞台上建功立业,除了积极营造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关键是建立公平有序的竞争舞台。面对基层乡村振兴攻坚任务,要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激发人才奋发有为,敢于挑战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建立公平有序的竞争机制和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让人才安心工作、用心创造、放心竞争、真心奉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