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铜仁:联动协作提升监督质效

2022年04月29日15:44 |
小字号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严格规范了执法行为……”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相关派驻机构和区(县)纪委监委深入到该市市场监管局,就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室组地”信息互通机制,由相应监督检查室牵头,与所联系的“组”“地”对日常监督发现问题进行集中研判,针对性地制定监督计划,有效破解了监督聚焦不准、质效不高、力量不足难题。

“我们明确由监督检查室统筹协调,对‘室组地’人员和指定监督内容进行有机重组,既分工协作又各负其责,有效发挥三方监督优势。”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检查室通过对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执纪、案件查办等相关业务开展指导或协同办理,有效实现了监督效能提升。

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相应监督检查室召集参与监督的“组地”人员集中开展会商研判,梳理问题清单并形成监督检查报告,并根据管理权限,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或区(县)纪委监委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动态管理。过程中,监督检查室不定期对移交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仓。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42次,累计对106个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改问题103个,提出意见建议98条,发出监察建议书4个,推动建章立制26项。

在该市纪委监委示范推动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联动监督模式。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协同派驻财政、水务等相关纪检监察组,以“组组”联动方式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思南县纪委监委探索实行提级领办、组团协办、指定督办的工作模式,深入推动全县医疗卫生系统不正之风教育整顿工作。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以乡镇(街道)为中心的上下协同工作运行机制,创新“镇村联动监督”工作做法,着力解决基层监督力量分散,作用发挥不好等难题。(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