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共赢数字技术新生态 贵州启动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

2022年04月2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29日电 (赵静) 4月28日,“聚行业众智 至简共致远” 贵州·华为云开发者生态沙龙在华为(贵安)全球培训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聚集了众多贵州区域内软件开发企业,围绕如何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共赢数字技术新生态、云化转型和应用创新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贵州软件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上,华为宣布在贵州启动沃土云创计划。据了解,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是华为云开发者使能计划,使能开发者基于华为云进行技术创新,对企业基于华为云开放能力或平台的开发提供赋能支持、资源支持、技术支持、认证支持和营销支持,计划覆盖企业、个人、高校三个群体。华为云将投入专项资金,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六大技术领域。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愿将30多年在ICT领域积累的经验开放出来,为开发者伙伴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和领先的创新平台,愿同贵州开发者一起进行应用创新,助力产业发展。2022年,华为云将在贵州区域将大力投入沃土云创计划,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加速全面云化和智能升级。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还举行了“鲲鹏展翅·聚力入黔”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贵州区域赛动员会。该大赛由贵州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本赛事贯彻落实贵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鲲鹏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以赛促学、以赛聚力,为高校师生与优质企业搭建一个技术交流、机遇共创的平台,推动鲲鹏人才培育和储备,促进鲲鹏技术与商业应用落地,实现鲲鹏技术产业生态共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