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立足岗位踔厉奋发 苦干实干践行使命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在代表和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4月29日08:5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综合报道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连日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在代表和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各自岗位,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牢记领袖嘱托,实干苦干,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省水利系统将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南,聚焦贵州水利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构建‘一核四区’贵州大水网为统领,实施水利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水利支撑保障。”省水利厅总规划师熊发荣信心满满。

他说,全省将实施“百库大会战”,加快在建骨干水源工程进度,新开工一批水库和引提水工程,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实施防洪提升工程。加快实施大江大河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强化流域防洪调度;加强水生态修复治理。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加强重点河湖生态修复和水美乡村建设,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力度;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加强水利基础感知能力和水利智慧应用建设,提升智慧水利保障体系能力。努力创造贵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贵州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付颖纯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实施现代职业教育扩容提质提升工程,坚持“六双”深化改革,强化中等职业教育基础性地位,实现有意愿的初中毕业生就读中等职业院校,鼓励有意愿的高中毕业生和未稳定就业的中职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并以优质高职院校为基础,稳步发展本科层次职业院校,争取到2025年建设3所以上职业本科院校,高标准建设职业本科学校和专业,全面增加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让我深受鼓舞,为我们基层一线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指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表示,金元社区将牢记嘱托,紧盯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想居民所想、急群众所急,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大厅等党建和社会服务资源,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优化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综合阵地,坚持在细微处用心、在落实上发力,让居民共享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各项红利,使居民“三感”不断提升,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中聚人心、谋发展、谱新篇。

“我要把会议精神讲到社员群众中去,牢记嘱托,实干苦干,当好乡村产业振兴的宣传员和战斗员。”凤冈县新建镇新田乐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诗强说,自己要继续为合作社、村民做好产品规划和服务,对接好加工企业、商超、批发市场等销售平台,以“订单农业”模式发展现代农业,使村民生活更加富裕。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一系列事关贵州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标,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事业部党委书记郭翔表示,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强化市场思维、提升经营能力,不断聚焦效率效益、着力创新突破,围绕实现工业大突破目标,做强、做优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上打头阵、当先锋,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担使命、展作为。

安顺市实验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柯说:“我将立足岗位,及时向青年团员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加幸福甜美的新生活。”黔西市新仁乡化屋村村民赵玉学说,五年前,一家人搬进了化屋村安置点的二层小楼,水、电、路都通到了家,生活越来越好。如今,开起农家乐,生产销售竹叶黄粑,收入比以前打工翻了几倍,今年还将扩大生产规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