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中央统战部通过消费帮扶 助力三都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8日10:01 |
小字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在中央统战部的推动下,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向三都县购买了价值约15万的优质农副产品,通过“消费帮扶”的形式,带动三都县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三都乡村振兴。4月26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曹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到县乡村振兴馆指导工作。

在三都县乡村振兴馆内,摆满了三都各镇(街道)的特色农产品,工作人员正忙着将香菇、羊肚菌、蜂蜜、茶叶等农产品装进礼盒内,这批农产品即将发往北京。据了解,此次中央统战部向三都订购了两种规格的农产品礼盒,在接到订单后,三都乡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员工,进行装箱打包。

“每年节假日,中央统战部通过消费来扶持三都的农特优产品,通过农产品进京,助力农产品的销售、农户的增收,助力三都乡村振兴。”三都县乡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秀波说。

据了解,自与三都县结对帮扶以来,?中央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帮扶资源,通过领导带队调研指导、选派优秀干部、安排帮扶项目和资金等,全力支持三都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多次通过开展消费帮扶,打通了三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了农特产品销售问题,充分调动了三都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性,助推帮扶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并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与三都开展合作,推动更多三都的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让消费帮扶成为一种可持续帮扶方式,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从中央统战部到三都挂职的干部,希望通过此次的消费帮扶,让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及北京藏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三都优质农特产品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三都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北京,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三都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表示。(陆大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