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白云区:开展禁毒“三剑”斩毒源行动

2022年04月28日15:3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白云区开展禁毒“三剑”斩毒源主题行动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全力推动禁毒重点工作,压紧压实禁毒责任。

据了解,禁毒“三剑”分别指毒品“生长源”、毒品“运输源”、毒品“制造源”。行动中,白云区禁毒办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组织各乡(镇)街道禁毒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各社区居委会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三轮全覆盖禁种铲毒踏查活动,对辖区居民楼栋房前屋后的庭院花圃、花园菜地、小区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向大家宣传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切实加强群众的禁种意识。

剑斩毒品“运输源”行动中,白云区各乡(镇)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和网格员深入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禁毒宣传教育,重点查验场所疫情防控设施,向物流寄递专管人员宣传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坚决杜绝场所内有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对全区物流寄递行业场所宣传走访8次,受访从业人员10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物流寄递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禁毒责任意识。

剑斩毒品“制造源”行动中,区禁毒办、云城街道、云城派出所联合行动,对辖区3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人员针对企业的易制毒化学品,从购买、使用到储存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查阅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查看储存库房和设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认真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