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召开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恐怖、宗教暨“双提升”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8日10:10 |
小字号

4月26日,福泉市召开2022年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恐怖、宗教暨“双提升”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冉隆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昌晓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教育局、牛场镇、龙昌镇作了表态发言;韦恩胜、冉隆贵、昌晓辉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曾薇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恐怖、宗教暨“双提升”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常态化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平安福泉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曾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现阶段的目标任务,聚焦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宣传、排查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要聚焦巩固省级禁毒示范市工作目标,继续打好三年禁毒大扫除收官战,扎实推进“清零”行动。要强化措施切实杜绝行业监管漏洞短板,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要持续加强对易受骗群体的宣传引导,实现国家反诈中心APP应安尽安。

曾薇要求,反恐防范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全面开展反恐防暴线索的摸底侦查,加强反恐防暴的应急处置和打击力度,把加强反恐防范应对工作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在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积极开展非法宗教活动整治工作,强化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对标对表,做好资料收集整理与印证,实现“两降一升”工作大突破,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信访维稳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要认真制定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全面压实初信初访责任,探索开展“无犯罪、无信访、无诉讼、无邪教、无毒”的“五无”乡镇(街道)、村(社区)示范创建,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曾薇强调,扫黑除恶、禁毒大扫除、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恐怖、宗教和“双提升”等工作,事关平安福泉建设成效,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查,建立工作开展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各责任单位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成效开展通报,限期整改落实。要强化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任务量化细化,依法依规处理各项事务,确保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及派出所全体民警,村(居)党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会。(邓丕丽、赵桂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