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丁毅到福泉市调研文教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28日10:09 |
小字号

4月27日,黔南州副州长丁毅到福泉市调研文教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兰娟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丁毅一行先后来到福泉市第五中学项目点、金山生态体育公园、市疫情防控调度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观看展板、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泉市项目建设、体旅融合发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2021年以来,福泉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重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文化旅游、教育发展、卫生健康等领域成效明显。

调研中,丁毅充分肯定了福泉市在文教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福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推动工作落实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丁毅强调,要认清当前的发展形势,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围绕“好”字做文章,始终保持时代赶考的思想认识,更好更快推动福泉文教卫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立足“实”字下功夫,始终保持直面问题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推动福泉文教卫事业发展干劲。要瞄准“效”字求突破,始终保持效能革命,创新工作机制,奋力实现福泉文教卫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丁毅一行还来到金山街道岔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巡林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开展、落地见效。各级林长要坚决扛起森林资源保护的管理责任,坚持巡林护林常抓不懈,紧盯重点防范领域,不断提升森林灾害和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确保林业生态安全。(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