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牢记嘱托闯新路!贵州民族大学师生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2022年04月28日17:56 |
小字号

4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在贵阳举行,会上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贵州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贵州民族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在听取了开幕会上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加倍努力,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战略眼光深邃、问题阐述透彻、工作部署催人奋进。作为基层组织部长,要带头贯彻落实、争做表率,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找准组织工作“责任清单”,总结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切实在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带领党员干部深刻学习运用报告“把集中攻坚作为最关键的工作方法”的要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辩证思维、系统观念谋划发展,在实现贵州新跨越的征途中贡献民大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

聆听了谌贻琴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过去五年,贵州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未来,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开新局,更加需要我们坚决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将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记嘱托闯新路、满怀信心向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神、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赵勇

认真聆听谌贻琴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两个维护”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聆听谌贻琴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了报告的始终,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情怀,我们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李建玲

历史车轮滚滚,奋斗脚步不停。省委书记谌贻琴在报告中指出,务必“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这是我们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在贵州成长起来的团干部,见证了贵州的发展,深知其中的艰辛。我坚信,在不断奋斗过程中凝练生成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必将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不竭精神力量。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昂扬状态、拼搏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教务处处长张乾

“高质量发展”是本次党代会的高频词汇之一,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是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贵州民族大学近年来遵循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学科谋篇,注重创新驱动,强化治理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凝练特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是扎根贵州大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社会发展;二是唱响教育之歌,围绕建设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美好愿景,不断强化课堂教学、教学创新改革和实践教学,积极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三是贡献民大力量,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懈

看到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心情很激动。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所作的报告如同指引未来的闪亮明灯,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将牢记领袖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全部工作的主题,团结带领师生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聚焦头等大事,深入调动学院上下各方面的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更足的干劲、更大的拼劲抓好申博工作,实现办学层次新的突破,在“四新”“四化”的伟大实践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陶媛

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思路清晰,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精炼到位,对未来五年的规划高屋建瓴、举措有力,为贵州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是我省全部工作的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略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理工科学院作为全省新型工业化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阵地,应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立足贵州、服务社会的理念,主动适应贵州发展新常态,着力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切实服务贵州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勤山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贵州省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统筹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贵州更好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培养更多时代新人。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林均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贵州民族大学一员,此次大会为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化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研究生院院长、教授、九三学社民大支社主委杜薇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积极团结带领学校九三学社社员,同心同德,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献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按照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结合岗位实际,着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扎根贵州、扎根民族地区、特色鲜明”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促进学校及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馆长、教授、农工党民大支部主委陶健

报告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为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又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感到振奋。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社会学院教授、致公党民大支部主委王晓晖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教授、民革民大支部主委黄成泉

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既凝聚人心又鼓舞斗志,既坚定信心又振奋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时代性,体现了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一个指导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贵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学院教授、民盟民大总支主委王力

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六个方面的经验,彰显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特性、把握了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特征、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色和战略策略的辩证统一。报告中提到“贵州的希望在青年、贵州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贵州青年要在党的旗帜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作为一名民盟盟员,一名高校教师,我会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充分发挥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教育好广大青年学子,提升育人水平。

传媒学院教授、民建民大支部主委刘祥平

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大会,聆听了谌贻琴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客观务实,对贵州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走上新的台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民主党派人士,我一定牢记党的嘱托,乘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东风,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创新思路,认真工作,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民大教育者的力量。

美术学院副教授、民进民大支部会员陈荣谦

报告中指出,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的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报告中提到的那一串串振奋人心的数字,可以说正是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交出了五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靓丽“成绩单”。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独特优势,我们有信心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贵州走向生态美、百姓富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民主党派人士,我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发挥所长,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奋斗。(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