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高应军主持召开碧江区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2年04月27日09:39 |
小字号

4月25日,碧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应军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确保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符毅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区人社局传达了贵州省2022年根治欠薪专项整治第一次视频调度会、铜仁市“两拖欠”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投促中心、区工业和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江高新区、区税务局等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与会区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人代会的安排部署,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平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成绩,理性研判问题,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赶进度、提效率、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扣短板弱项,确保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全力抢抓二季度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加快补齐欠账和短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挖存量,强化项目谋划扩增量,全力推进产业大招商,狠抓项目落地促投产,全力扩大工业经济发展,加快企业扩产提能,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挖掘三产市场潜能,狠抓上限入统,落实好企业纾困政策,全力抓好“两拖欠”工作,解决“两拖欠”问题。要强化监测分析,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为推动碧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区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的经济指标任务,实行一月一调度,确保每一个指标任务按时完成。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盯紧工业、投资、商贸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指标的发展态势,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加强培训指导力度,坚持应统尽统,确保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客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矛盾纠纷问题化解处置、安全维稳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高应军主持召开了区政府党组“五一”节前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了集体约谈。(杨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