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2022年贵州省珠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2年04月27日10:53 |
小字号

4月21日至22日,2022年贵州省珠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两年承办此项赛事,来自全省5所高职院校5支参赛队伍共计1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

本赛事由学院城乡规划建设分院具体组织实施。赛项内容和难度都精准对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规则,采用团体分项赛与团体综合赛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团体分项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在3.5小时内分别独立完成28颗珠宝标本和2张红外光谱图的分项检测,考核分项检测技能。团体综合赛中,参赛队伍需要在3.5小时内共同完成30颗珠宝玉石标本的综合鉴定并正确定名,考核综合鉴定技能。

大赛全程录播,场外领导、专家、各参赛领队及指导教师可全程可视化监督与观摩比赛。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次召开本次大赛工作协调推进会,从组建赛项组织机构,到明确工作职责与任务分工,再到落实赛事各项具体筹备工作,最后圆满完成此项赛事,大赛组委会、竞赛组、裁判组、仲裁组、会务组、安保及疫情防控组、学生志愿服务组等共计1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此项赛事筹备及服务工作。

为期两天的赛事中,赛事全体裁判组、专家组及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大赛规程,细致入微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赛事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平台环境。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井然有序、操作规范、技能娴熟,充分体现了技能大赛选手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

举办此项赛事,充分展示了学院严谨的办学理念以及珠宝玉石专业的丰厚积淀与文化内涵,体现了学院师生蓬勃儒雅的精神风采,彰显了学院举办大型技能赛事的综合组织能力。下步,学院将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合,办优质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产教结合方式,进一步推动“双高”建设目标,为国家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式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吴愈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