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基本完成

2022年04月27日10: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由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的项目建设相关方案,也已送交有关部门进行审批。

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位于马场镇,新校区总用地面积2526350.60平方米,于今年1月启动土地征收工作。期间,马场镇成立由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包村工作组、村组干部和征收中介技术服务机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为成员的联合攻坚工作组,充分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采取一线调度、一线征收、一线解难、一线监督、一线复审的“五个一”工作方式,形成镇、村、组及征收中介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通力协作的“点、线、面”工作模式,对被征收房屋的群众采取“即征即安”的方式,即签约完成后,马上安置到安置点,确保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征收时限为3个月,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马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樊清江说,截至目前,已征收土地3219.96亩,共涉及404户、农房20户、企业1家,2个单位国有公房、坟墓696座,基本完成土地、房屋及坟墓的征收工作。

“由于项目用地范围内涉及文物勘探保护等工作,目前项目的文保方案已提交至有关部门评审。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文保评审意见按程序尽快推进初步设计、EPC招标等工作。”承建项目的贵州贵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松佐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