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西视窗>>黔西时政

黔西市实施“强师工程”试点工作启动

2022年04月26日10:21 |
小字号

4月13日,黔西市实施“强师工程”试点工作启动。毕节市教育局局长欧阳嘉,黔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宇翔,市委副书记曾红,市有关领导等出席启动会。

朱宇翔在致辞中代表黔西市四大班子对关心支持黔西教育发展的毕节市教育局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黔西市将以“强师工程”的启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铸魂”“提能”“薪火”“强根”“增效”“建强”六大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花大力气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着力解决教育不平衡问题,把“强师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大事要事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措施,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教师业务素质提升,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黔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

欧阳嘉指出,省教育厅决定将黔西市作为实施“强师工程”省级试点,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毕节对黔西的厚爱和支持,这对黔西市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补齐教育短板弱项,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十分难得的大好机遇。抓好“强师工程”试点工作,不仅关系黔西市教育发展,也事关毕节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欧阳嘉要求,实施“强师工程”试点工作,既是为全省“强师工程”探索经验、创新模式、引领示范的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也是提升黔西教师队伍整体能力水平、教育整体质量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黔西市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各有关部门,务必认真履职、齐抓共管、协调配合,进一步牢固树立“不重视教育是失职,抓不好教育是渎职”的理念,层层扛起责任,全面落实措施,确保试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敏宣读了《黔西市“强师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黔西一中、黔西一小、锦绣学校、思源学校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