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普安农商银行:“三举措”为春耕生产撒下金融“及时雨”

2022年04月25日11:22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农村金融主力军,普安农商银行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统领全局,将春耕备耕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做到春耕金融服务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将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为春耕生产撒下金融“及时雨”。

拓宽资金渠道,为“三农”提供资金保障

为确保春耕备耕、乡村振兴产业资金需求,春节一过,普安农商银行就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政策,加大资金组织,储备自有资金和支农贷款,优化信贷措施,统筹资金向“三农”领域倾斜。据统计,年初以来,普安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23600余万元支持15145户发展,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6693万元,为春耕备耕提供了资金保障。

问需于民。

积极走村串户,精准对接客户需求

普安农商银行把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与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示范作用,将服务送进村组,了解群众需求,明确工作目标和支持重点,立足普惠金融,聚焦春耕备耕。各支行积极对接涉农产业和主体,提前做好支持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为县域农业生产供氧输血。客户经理深入村寨和田间地头,逐户摸清农户在购买农具、种子、农药、化肥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同时加大对经营化肥、粮种、农具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春耕备耕上游资源充足,为服务春耕创造条件,不误农事、不违农时。

丰富信贷产品,保证资金供给

为有效满足各类客群的信贷需求,普安农商银行结合县域实际创新推出“茶园贷”“烟农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信贷产品,有效满足茶叶及烤烟种植客群的资金需求,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年初以来,该行投放“茶园贷”2555万元支持281户茶农生产,投放“烟农乐”贷款6318万元有效支持924户烟农烤烟种植,有力解决了茶农和烟农资金不足难题。

下一步,普安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深入走访调研,摸清新兴农业产业,优化措施,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支持春耕备耕,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努力。(文/图 饶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