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妇联支部“流动课堂”走进田间地头

2022年04月25日14:49 |
小字号

“以前一直对乡村如何振兴一知半解,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述,我更加明白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眼界大大开阔。”南明区永乐田园生态合作社的负责同志激动地说道。

为抓好党建促业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队伍,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与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4月21日,贵州省妇联机关第一、三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贵阳市南明区永乐田园生态合作社联合组织开展了“流动课堂”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把课堂转入妇女创业基地、邀请专家为当地创业女能人们送理论、送智慧、送关爱,实地为产业发展把脉、助力,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活动中,贵州省妇联机关第一、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调研了永乐田园生态合作社,在产业发展带头人郑晶晶的带领下,参观了李端棻展厅、371精品民宿、天空之境文化创意摄影基地等乡村产业基地,并就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永乐田园生态合作社如何转变思路以及如何积极探索乡村民宿、电商平台、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情况与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活动特别邀请了乡村振兴智库专家何军解读乡村振兴中的新路径,何军在授课中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大量的工作案例讲述乡村振兴中的关键要素以及乡村如何振兴等问题。

听完专家授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新颖丰富,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用,将认真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课后大家还积极踊跃向授课老师请教了关于如何发挥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乡村民宿运营等问题。

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参加了助农除草帮扶活动,在合作社水果种植基地,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积极帮助生病住院的合作社社员的果园除草除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贵州省妇联第一、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丽红、蒋耘、杨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杜蓉主持。(贵州妇女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